潛水招生:0800-55-1988。1988潛水吧~~~悠潛徜徉藍海中,享受寧靜與舒壓。遠離城市喧囂讓心靈沉澱的超然空間。潛水招生:0800-55-1988" 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
招生課程
小琉球

小琉球

總是浪平水清珊瑚礁島嶼,珊瑚種類繁多,熱帶魚種與超密集海龜盡收眼底 ●含東港小琉球船票食宿潛水交通
售價 NT$ 8000

景點介紹

總是浪平水清珊瑚礁島嶼,珊瑚種類繁多,熱帶魚種與超密集海龜盡收眼底
●含東港小琉球船票食宿潛水交通

位置

琉球嶼位於高屏溪口之西南,為台灣本島附近十四屬島中唯一珊瑚礁島嶼。

氣候

氣候溫暖乾燥,七月均溫最高27.9°C,三月均溫最低17°C,年平均雨量約一千毫米,六月最多平均二六五七毫米,十二月最少,平均一.九毫米。本地每年夏秋之際多颱風侵襲,為全國颱風頻率最高處,而本區更位於台灣能量最大、雨量最多之颱風路徑(約佔台灣颱風路徑百分之三十二左右)之中,故此地之建築與設施均需考慮強風與巨浪之襲擊諸因素。

         

地形

本嶼為一丘陸地,地形最高處稱為龜仔路山,海拔87公尺,素為航海者之指標。形勢東西狹窄,東西最寬處僅2公里,南北長4.1公里,北部稍寬,南部較狹。島之長軸從東北伸向西南,周圍十三公里,面積僅有6.8平方公里,全島被兩條交叉地塹切割成為四塊台地,一條走向東北至西南形成中央地溝,為島中主要交通孔道(由白沙至海子口);另一條走向西北至東南,通過島之中央,外形較不明顯,為名符其實之剖腹山,故俗稱「剖腹山嶼」。

地質

本嶼是台灣屬島中,唯一的珊瑚島,表面被珊瑚石灰岩覆蓋,海岸被隆起的珊瑚礁圍繞。石灰岩洞地形及珊瑚礁海岸地形遍佈全島,較著名的如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等。琉球嶼珊瑚石灰岩質與鳳山珊瑚石灰岩相似,琉球嶼之四塊台地表面,均被紅土質土壤所覆蓋,而呈紅土台地。

 

著名潛點            

美人洞:深約15-20米,位於小琉球北面,因潮夕關係,有時會遇到放流的機會,沙地礁石混合區,當無流時,可以慢慢找小生物,如:蝦魚、螳螂蝦、章魚;當放流時,可以輕鬆的欣賞海底美景,真是一大享受。

水管沉船:深約25-30米,建議使用高氧,幸運可巧遇金梭魚群在身邊環繞,還有充滿神秘感的沉船在此待你一探究竟,非常棒的潛點。

海龜區:深約20-25米,這邊有很多海龜會在此休息,當能見度好時,有機會同時看到數隻海龜飛揚準備出水面換氣的美景;在沙地地區也有機會看到古氏土魟的蹤跡,是需多初級潛水員喜愛的潛點之一。

             

鎮海艦:1998年「妮蔻兒」颱風來襲,鎮海艦因任務關係來不及返港,而在海上失去動力漂流疏泊,由於艦齡已達55歲,又歷經多次碰撞,遂決定於1999年另其除役,並於200112月於小琉球爆破沉海做為人工魚礁。 深約30米,常有強流,屬高級潛點,需在專業導潛帶領尚可進行潛水;船身目前仍算完整,可探訪沉船的美麗。            

 

建議行程

出發

可選擇:

一、19:00集合搭車前往東港並住宿一晚。

二、08:30 自行前往,東港東琉線碼頭集合。

   (船班半個小時一班。)

第一天

搭船前往小琉球,潛水店整理裝備,民宿安排入住後集合午餐,下午進行船潛2支,結束盥洗後,準備晚餐。晚餐後可自由活動。

第二天

早上7:30用餐,8:30集合潛水,上午船潛2支,結束潛水整理潛裝。回民宿盥洗並將行李整裝完成放大廳;待午餐完畢再回潛店收拾裝備及行李。預計搭程15:00船班回到東港東琉線碼頭。結束快樂旅程。

             

返回

費用說明

團費原價:8,000

包 含: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小琉球島上交通及食宿、4 支日船潛、三百萬旅平險

不包含:裝備租借、出發地←→東港來回交通、東港住宿、個人消費、行程外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