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招生:0800-55-1988。1988潛水吧~~~悠潛徜徉藍海中,享受寧靜與舒壓。遠離城市喧囂讓心靈沉澱的超然空間。潛水招生:0800-55-1988" 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1988潛水家
招生課程
蘭嶼

蘭嶼

黑潮流經,四周海域的海洋生物皆相當豐富,難得的清澈海域能看到大深度沈船 ●含富岡蘭嶼船票當地食宿潛水交通
售價 NT$ 16000

景點介紹

黑潮流經,四周海域的海洋生物皆相當豐富,難得的清澈海域能看到大深度沈船

●含富岡蘭嶼船票當地食宿潛水交通

蘭嶼位於西太平洋位置,在臺灣本島(達悟語稱做Ilaod)的東南方,在綠島的南方,南臨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巴丹群島遙遙相望。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改其名為蘭嶼。

氣候

蘭嶼與台灣本島不同, 是全台灣唯一被歸類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地區。年溫差小, 終年氣溫溫和但潮濕多雨, 同時也是全台灣日照時數最少的地區之一。山區與平地平均溫差34(氣象站設置於標高324米的山丘上,因此氣溫較低),山地年平均溫度約23度,平地年平均溫度約26度,冬季氣候溫和潮溼,夏季炎熱多雨。

       

地形

蘭嶼為火山島地形,島上丘陵綿亙,溪流分歧,只有沿海部分為平地、海岸線曲折,熱帶林木遍布。島上至高點位於中央偏西北處的紅頭山,海拔約552公尺,環島公路繞行全島總長35公里,高峻多變的山勢為茂密的雨林植被覆蓋,形成具有原始熱帶島嶼的地形景觀。

 

蘭嶼島河流不長且水量小,成放射狀水系。向西南流有椰油溪、漁人溪、紅頭溪;向北流有朗島溪;向東與東北流有東清溪、野銀溪。     

 

地質

蘭嶼屬於台灣和呂宋之間的一系列火山島之一,構成蘭嶼基底的舊期岩類,可能是古第三紀漸新世末期開始噴發的火山活動所形成,但今天露出於海面以上的山體主要是由中新世以後再噴發的集塊岩和安山岩所構成。

返回

著名潛點      

南面潛點:

八代灣沉船:八代灣沉船為蘭嶼代表性潛點,最大深度40米,位於紅頭漁港外不遠處。19839月,韓國籍遠洋貨輪,將駛往新加地路上遇小蘭嶼天氣轉惡劣,誤觸礁石,海水灌入船艙,船長緩慢將船移至八代灣位置,任由船隻航向海底。可自在在船身遊動,隨時留意深度,進入船艙,易受雜物纏繞,請特別小心。

四條溝:潛點位於蘭嶼的西南側,海域上方為青青草原,草原隨地形延伸成峭壁,峭壁裂隙珍成溝澗,如沙溝般瀉入海中,若從海底向岸邊望去,有四道明顯沙溝,故取名四條溝。本潛點主要享受放流過程產生的飄移感覺,屬高級潛點,不建議初級潛水員造訪,最佳造訪季節為3月至9月。

椰油斷層:蘭嶼最佳岸潛的潛點,位在環島公路旁的椰島公路旁的椰油小漁港,因少有船隻進出,此處的卸船坡道,有著良好的入水環境。入水後,環境明顯好辨識,水流穩定。常有色彩鮮艷的棘穗軟珊瑚,搭配岩石崎嶇模樣,非常適合廣角拍攝。               

北面潛點:

雙獅岩:位於蘭嶼島的正東北角,環島公路(東縣80)11公里處,左獅穩臥、右獅氣凌,魚群奇岩盡收眼底。右獅位於來自東清往北洋流,與沿岸南流交匯所在,此地常可見大型牛港鰺趨近潛水員的畫面,海龜、海蛇更是常見。當近中午潛水時從水裡往水面看,可以清楚看到雙獅岩的型狀,非常美麗壯觀。

玉女岩外礁:位於蘭嶼北方朗島部落中的玉女岩,傳說是一個孝順的孩子,有父母親爭吵時用紙體阻擋父母,但卻沒有成功,於是傷心無奈的孩子,化為一座佇立在海岸的岩石。北岸潛點以能見度好,水下岩石景觀特殊著稱。

 

建議行程

蘭嶼是許多潛水人想要前往的朝聖地!

但多數潛點平均深度較大,因此全程使用高氧^^

部分潛點易有水流,要熟悉裝備的操控並具備熟練的技巧唷!

建議行程:

週五出發
第一天

一早從台北出發,預計中午前抵達蘭嶼,下午開始潛水活動 ( 船潛,2 )

第二天

上下午各安排一趟船潛 ( 4 )

第三天

上午再船潛一趟 ( 2 ),下午安排環島陸遊

第四天

預計中午搭機飛往台東,轉機後返回台北

返回

費用說明

費用:NT 16000 

 

包 含:蘭嶼島上交通及食宿、8 支日船潛 (EAN 32)、三百萬旅責險

不包含:出發地~蘭嶼來回交通、裝備租借、個人消費

台北 <-> 台東 來回$4476 (兩家航空票價相同)
台東 <-> 蘭嶼 來回$2626 (只有一家德安)
台北<>台東<>蘭嶼 來回總計$7102返回

 

如果搭台鐵+船運
自強號台北台東來回$1414
船運台東或墾丁到蘭嶼來回$2000
加總起來也要$3414
單趟台北~蘭嶼至少7小時